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四小四大” 突出问题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22-06-28 17:2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由我单位负责实施的小额零星工程出现虚列开支项目、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也反映出我们有些同志在工作中还存在执行制度不够严格、责任心不强等不足。”近日,在区纪委监委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下,相关驻在单位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主动聚焦“四小四大”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了个别驻在单位二级机构在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出现的虚列开支项目、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该问题线索涉及的5名相关责任人,1人被给予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1人被给予第一种形态诫勉谈话,3人被立案审查调查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驻在部门从严加强对关键岗位、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庐阳区“四小四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结合‘嵌入式’驻点办公,进一步强化对招投标、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监督,不断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区纪委监委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