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派单式”监督助推“一改两为”

时间:2022-04-11 14:47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一改两为’在我区落实落地,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请你组立即对区文旅局落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情况开展一次专项督查。” 

 “请你组结合日常监督了解情况,及时对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一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查找在转变工作作风、践行服务准则、优化服务内容、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其以‘硬作风’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从根本上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近段时间以来,一份份“工作提示单”让庐阳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组、各纪(工)委及相关科室闻单而动,围绕省市区工作部署,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积极深入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交流座谈、查阅资料、明查暗访,通过强化工作作风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已派发工作作风专项督查提示单6份,推动解决问题12个。  

同时,区纪委联合12家区直部门以“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出发点与落脚点,突出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进一步细化省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形成具体举措清单112条,做到每项任务有针对性举措、每项举措有明确责任单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室组地’联动,紧盯全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加强与区委区政府督查办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瞄准相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背后的工作作风问题,继续推行‘派单式’监督,着力解决监督工作抓不住重点和监督质效打折扣的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为企业解难。”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