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开展廉政提示提醒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时间:2021-11-24 16:5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督促区直部门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11月24日上午,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陶发俊一行到区城管局送发《廉政风险防控提示单》,并与局党委领导班子部分成员谈心谈话,开展廉政提示提醒。区纪委监委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全程陪同。

陶发俊在谈心谈话中对区城管局党委给予了相关提示提醒:一是要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职责明晰、任务具体、措施有力。二是要强化风险防控,突出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权力运行的全过程监督、跟进监督和精准监督,做到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监督落到人;重点对项目招投标工作进行全方位廉政风险梳理排查,着眼事前、事中和事后各环节查找风险、制定措施、完善制度,防疏补漏筑牢廉政防火墙。三是要深化警示教育,重点开展项目招投标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斌对区纪委监委主动上门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表示感谢,并代表局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