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9 18:2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11月19日,庐阳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常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全会《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养分,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庐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深学细悟,特别是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两个确立”、“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精神要义;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端正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方向;要加强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一体推进“三不”,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要加强作风监管,进一步密切和群众的血肉联系,通过久久为功净化基层的政治生态;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内部监管,着力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