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举办巡前培训助力精准巡察

时间:2021-10-22 15:14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10月21日,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后,区委巡察办举办巡察工作专题业务培训会,市委巡察办综合文秘处处长杨群为学员们作专题辅导。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区纪委派驻被巡察单位工作组全体人员,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审计局、区信访局分管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杨群处长以“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监督”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大量的案例和数据,重点从如何评价我们国家当前的腐败形势、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战略做出了什么样的调整、如何通过加强巡视巡察监督提高党内监督的有效性、如何坚持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讲解。同时,向参训学员分享了他多年来参加巡视巡察工作实践中的经验,引导巡察干部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增强分析研判问题的能力,对本次巡察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后,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将继续对培训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研究、消化吸收,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扎实开展巡察工作的实际效果,全力做好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