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0-21 17:37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10月21日上午,庐阳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上级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项贤勇宣布了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相关人员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四届区委以来,区委巡察机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部署要求,坚持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系统施治,巡深巡透,推动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巡察利剑作用有力彰显,促进了全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五届区委的起步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高度,从坚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从坚持为民宗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发展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五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三个聚焦”为监督重点,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实效性,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严守纪律改进作风,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巡察组及所有成员要深学细研、提升能力,严守纪律、担当作为,以深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和铁的纪律抓好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从10月中旬开始,分别对区委编办、区工会、区妇联、区商务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区残联、团区委、区科技局、区老城保护更新管理服务中心等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