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召开村(社区)“两委” 换届联审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15 17:18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10月15日上午,庐阳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联审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项贤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村(社区)“两委”换届联审工作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合肥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合肥市委组织部 合肥市民政局关于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资格条件严格审核把关的通知》《合肥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资格条件正负面清单>的通知》。

会议指出,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全区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联合审查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明确联审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候选人资格的审核把关,坚决防止走过场,坚决防止“带病当选”,确保整个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联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照人选标准和“十不选”要求,做实做细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实行联审单位主要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员“双签字”,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双签字”制度,切实做到全覆盖、不遗漏。要严把审查标准,聚焦“审什么”“怎么审”“何时审”三个关键环节,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密切协作,确保按时按要求反馈审查结果。要严守工作纪律,进一步严格审查纪律、严格保密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做到“有报必查”“露头就打”,确保联合审查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量完成确保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