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12 11:16来源:庐阳发布浏览量:

10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区委书记单虎在区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区委常委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小岗村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时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全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战略性、长期性的工作紧抓不放,既要提高村民收入,还要使村民的文化水平、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同步提高。要深入研究、认真谋划,依托资源禀赋、区位条件等优势,通过资源驱动、人才驱动等方式,发展一批有市场、有潜力、可持续的经营性项目,多途径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会议听取了全区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三十岗乡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政策宣传,征求居民意见,不仅要让居民使用方便,还要减少不必要的投入,避免浪费。同时也要坚持厕污共治,因地制宜统筹做好农村厕所粪污治理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高质量做好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政策,把党中央精神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严格落实直接责任人职责,立足村(社区)实际情况,严格选人用人标准,选优配强基层领导班子。要严实换届纪律,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确保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