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守牢安全底线 确保群众欢度国庆佳节

时间:2021-10-08 09:40来源:庐阳发布浏览量:

10月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单虎率队先后前往G206连接线一期工程(原三国城路)、淮河路步行街、勤劳巷等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看望慰问假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区领导余波、朱华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G206连接线一期工程(原三国城路)施工现场,单虎实地察看了道路绿化施工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施工单位负责人汇报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G206连接线一期工程(原三国城路)是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主要配套道路,要全面优化道路沿途景观带施工方案,高标准、高水平提升道路环境。要增加景观植被的种类和数量,提升道路绿化景观的层次感和观赏性。

节日里的淮河路步行街红旗飘扬,游客络绎不绝。单虎察看了街区整体面貌和商业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并深入街区警务站察看情指一体化可视系统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合理引导交通和车辆停放,提升周边交通承载力,让市民和游客们出行更安全、便捷、舒心。要进一步提升景观绿化品质,精心打造街区重要节点的主题景观。要抓好街区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真心实意服务好游客,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勤劳巷,单虎察看了街巷格局、业态布局、品牌特色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街巷品质,丰富街区业态,优化商业结构,打响特色街巷品牌。要注重细节和整体的关系,让建筑立面与街巷整体文化氛围相得益彰。

调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构建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