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09-30 16:2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9月30日上午,庐阳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合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参加庐阳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

杨毅在讲话中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代表十一届市委作的报告通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咐,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合肥落地落实,是引领和指导合肥新时代跨越发展的行动指南。市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系统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建议,对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杨毅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原原本本学。依托纪委常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认真抓好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市委、市纪委两份报告的丰富内涵,做到在深化认识中统一思想、在明确目标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总结回顾中激发前进动能。二要认认真真思。对照市委、市纪委提出的奋斗目标,结合实际,认真思考,主动研究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遇到的重大问题,精心制定今后五年我区纪检监察工作“计划书”“时间表”“施工图”,提升工作标准,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三要结合实际谋。自觉对标对表市纪委提出的“七个紧扣”重点任务,全面梳理我区工作重点,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基础,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四要善作善成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工作岗位,认真抓好任务落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确保庐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