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加强“两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安保维稳工作 切实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时间:2021-09-22 11:02来源:庐阳发布浏览量:

9月18日,区委书记单虎带队深入一线,督查“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安保维稳工作。区领导肖廷、余波、周茂斌、朱华军参加。

在银泰中心调研

单虎一行首先来到银泰中心,听取商场运营情况介绍,检查疫情防控与安全消防措施。单虎指出,节日期间,商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要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消杀、扫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加强安全管理,确保风险隐患及时发现、有效管控、快速化解。

在淮河路步行街调研

随后,单虎来到淮河路步行街,察看淮河路步行街提升改造工程进展,了解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安保维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单虎要求,要认真做好施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大街区巡逻值守力度,切实提高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同时,要紧盯目标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淮河路步行街改造提升高效推进。

单虎一行还来到逍遥津公园,实地察看了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单虎强调,要重点做好游乐设施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维护游客人身安全。要做好节日客流高峰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市民游客就地过节提供优质服务。

在逍遥津公园会议室,单虎听取安保维稳工作及逍遥津公园运营管理工作汇报,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紧盯淮河路步行街、逍遥津公园、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等重点区域,全面深入查隐患、补短板,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监管等措施,不断研究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安全防范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切实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9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深入永辉超市(华润万象汇店)、红玺台菜市场、杏花公园等处,调研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市场供应、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永辉超市调研

“冷链食品哪里进货?”“怎样开展消杀?”赵庆一首先来到永辉超市(华润万象汇店),详细了解了粮油、蔬菜、猪肉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供应情况、进货渠道。调研指出,要保证充足的物资供应,让市民能够及时购买到称心的商品。同时,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点做好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购物、欢乐过节。

在红玺台菜市场内,赵庆一实地察看了市场经营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认真抓好节前市场供应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供应充足、品种丰富。要强化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提档升级,引进特色农产品,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多元化特色化消费需求,丰富市民“菜篮子”。

随后,赵庆一来到杏花公园,详细询问了有关负责人节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安全设施、儿童游乐设施等设备情况。调研强调,要切实做好“预约、限流、错峰”和入园扫码测温等工作。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定期检查儿童游乐设施,确保安全运行。要加大巡逻力度,配备统一标识,完善安全防护措施,让游客安心、安全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