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举办全区国资系统廉政讲堂

时间:2021-09-18 14:3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中秋、国庆“两节”前夕,庐阳区纪委监委联合区财政局(国资委),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全区国资系统廉政讲堂。区纪委常委赵琳以“筑牢纪发防线 永葆清廉本色”为题开展廉政宣讲,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招投标领域重要风险及防控措施。

8月上旬,区纪委监委主管领导和驻区属企业纪检监察组组长先后深入3家区属国企集团公司,通过听取汇报、专题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现场调研。此后,结合驻区属企业派驻组日常监督情况,深入排查各集团、子公司、重要岗位三个层面的重要廉政风险。

本次廉政讲堂,就是在对前期各企业廉政风险排查研判的基础上,面向国企“关键少数”,以投融资、招投标等高风险领域为重点,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国企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的纪法宣讲暨“两节”提醒。

会议要求各企业“关键少数”尤其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为抓手,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时刻绷劲纪法之弦、压实岗位责任、完善监管机制、筑牢反腐防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区纪委监委驻区属企业纪检组组长、区国资中心负责人、区属企业及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关键岗位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