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领导集中开展“包乡走村入户”

时间:2021-09-18 10:1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日,庐阳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集中开展“包乡走村入户”,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全区各村(社区)调研走访,全面了解实际情况,逐村(社区)分析研判,扎实有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9月16日,区委书记单虎深入三十岗乡东瞿村、陈龙村、风景村开展“包乡走村入户”暨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研。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及三十岗乡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家里几口人?”“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单虎首先来到三十岗乡清水苑小区,入户走访看望了2户困难群众,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生活中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单虎嘱咐随行乡村干部,要一如既往地真切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单虎分别来到陈龙村党群服务中心、东瞿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两村党务、村务公开及村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情况,并听取两村党委负责人关于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风景村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单虎与党员群众代表以及乡村负责人等座谈交流,详细听取大家对村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强调

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巩固党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

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严把人选质量,遵守程序步骤,严肃换届纪律,依法依规组织选举,选优配强村级干部队伍,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要不断开拓创新,挖掘特色,长远谋划,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径。

要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发展为契机,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大力推进乡村文化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要积极学习外地新理念新方法,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找准方法,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推进三十岗乡发展再上新台阶。

9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率队深入大杨镇清源社区、龙灯社区及雁栖社区开展“包乡走村入户”,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调研中

赵庆一实地了解了各社区基本情况、人选储备、群众诉求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对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庆一认真听取了镇党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基层党员代表深入交流讨论。

就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抓细抓实抓好换届工作。要加强联动,充分发挥各自职责作用,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换届工作。要严格人选标准,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选出人民满意、组织认可的村(社区)“两委”班子。要全面培训,熟练掌握换届选举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连日来,曹佑华、姚则邦、束红英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也深入三十岗乡、大杨镇各村(社区)开展“包乡走村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