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深学细悟监察官法 依法履职强作为

时间:2021-09-15 16:06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监察官法》高标准设置了监察官条件,对监察官严格准入、择优选用,必须通过考试考核才有可能成为监察官,这确实让我们感到压力山大和本领恐慌。我们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勇立潮头。”庐阳区纪委监委一名干部在党小组学习交流时说道。

自《监察官法》颁布以来,庐阳区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中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积极推动《监察官法》的贯彻落实。

线上线下抓宣传。区纪委监委通过“清风庐阳”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等媒体平台转发《监察官法》全文、《图解监察官法》等相关文章,购买《监察官法》单行本、印发相关解读评论文章发放给机关干部,大力宣传制定实施《监察官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营造学习热议《监察官法》的浓厚氛围。

分层分级抓学习。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围绕《监察官法》相关内容开展学习研讨,机关党支部5个功能党小组召开会议进行学习交流,机关干部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和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自学,全区11个乡镇(街道)纪(工)委陆续围绕《监察官法》开展专题学习,力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精髓内涵。

统筹结合抓落实。将学习宣传贯彻《监察官法》与纪检监察工作主责主业相结合,自觉对标对标监察官法的相关规定,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学思践悟、忠诚履职。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部门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教育双减、文明创建、医疗机构防疫等中心工作,深入中小学校、培训机构、民营医院以及菜场、建筑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实地走访,监督职能部门全力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打铁必须自身硬。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全员培训、交流研讨、以考促学等方式,学深悟透监察官职责、义务和权利,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