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1-04-15 20:32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4月14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全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部署会精神以及相关案件通报等。部分班子成员和巡察、派驻机构负责人结合各自学习思考和纪检工作实际,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区纪委监委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当好区委参谋助手,将纪委牵头的事情当做精品来做,抓实抓细警示教育各项任务。要突出“四看四促”,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及时建立“四清单”;突出重点领域,着力纠治政法、征迁安置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及腐败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督促指导各单位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突出专项整治,抓紧部署开展四届区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和党员干部酒驾、赌博等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区纪委监委机关要自觉当好表率,在警示教育中、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抓好本系统的警示教育,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检视和严防纪委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内部监管,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着力防止“灯下黑”,确保权力不滥用、利剑不蒙尘。

会议强调,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乡镇班子换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贯通融合中实现警示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警示教育实效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加强指导督导,紧扣时间节点,督促推动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警示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