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廉政宣讲进部门 为民服务树清风

时间:2021-04-09 19:1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强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4月9日上午,庐阳区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在全区民政工作会议上做了一场专题廉政宣讲。

会前,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做足准备,结合平时日常监督情况,对民政系统中养老、社会救助、社区建设等资金量大的重点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以及本系统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深入分析,有针对性地选取了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将之纳入宣讲内容,进一步强化宣讲效果。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以案说纪,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从当前反腐败形势任务、案例分析、如何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教育全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在全体参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今天这堂宣讲课非常具有震慑力,很多案例就在身边,引人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恪尽职守,真正为民做实事,做好事。”会后一名参会人员深有感触地说到。

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表示:“以此次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希望能在全区民政工作人员中敲响警钟,我们也会切实扛起监督责任,紧盯各类民生领域资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监督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