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合肥市庐阳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1-02-25 09:37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2月24日,中共合肥市庐阳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孝岭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毅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单虎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领导持续巩固,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反腐肃纪持续从严,制度笼子持续扎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单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讲话关于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总结,深入学习领会讲话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远考量,深入学习领会讲话关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战略部署,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单虎要求,要按照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十四五”期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毫不松懈加强政治监督,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定不移坚持严的基调,在一体推进“三不”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持之以恒紧抓作风建设,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半步不让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在维护群众利益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善作善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提升监督质效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求实效。

杨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和区委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庐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